Diwali दीवाली @Midvally




The Making of Syphon Coffee 虹吸壶咖啡沖泡法
虹吸壶又名真空壶,主要的作业程序是:

1. 当下方球型内的水煮至90度左右时将上壶套入球型壶之上(此时必须已经磨好的咖啡粉放至在已经装好滤布(或滤纸)的上壶中)

2. 利用真空原理,让热水往上冲。记得注意火侯,太热的水会烫伤咖啡粉,导致咖啡有烧焦味,最佳状况是在煮咖啡时不冒沸水泡泡,当水完全往上冲后开始进
行第一次搅拌(当然下球还是有些许水,这是正常)

3. 经过两次搅拌后第三次搅拌时最好先关火后在进行,当下球变冷后,上方的咖啡将被往下吸,从第一次搅拌到关火的程序时时间为1分钟左右最恰当,除非您是使用较少量的咖啡粉或特殊咖啡则不在此规则内。

以下所使用的虹吸壶特点是它的下方球型可分离,不需整个壶拿著到处倒咖啡,而上壶可直接插在主架上,上方盖子亦能当下方球型的杯垫。
首先把特制手炒的咖啡豆磨成咖啡粉

先将200cc水放至下壶待煮沸,但千万别已经达沸点,否则咖啡会有烧焦味,差不多开始冒第一颗泡泡时就可以转小火。

待水完全上升至上壶时,开始第一次搅拌。

待25秒后在进行一次温柔搅拌。如同第一次一样方向及圈数! 在煮泡过程中记得注意火侯大小。

你可以大概盖子闻看是否有没有焦味。

待咖啡完全吸入下壶即可 。

时间到!

将上壶拔起,另一只手将咖啡倒入咖啡已经温杯的咖啡杯里。

一般煮好的咖啡约80度以上,而最佳喝咖啡的温度是60度左右。

-完-
The Making of Pandan Latte
你喝kopi o还是Nescafe长大?那跟用咖啡豆煮泡出来的咖啡不一样哦。

今天Tun Ooi带石头和我去一间Shaw Parade Plaza的豆原咖啡館(TYPICA CAFE)。在店里可以看到店员用心把炒好的咖啡豆依据客人的要求把它们煮泡成一杯杯香浓的咖啡。

以下是介绍PandanLatte班兰拿铁的制作过程:

牛奶加班兰叶

别忘记事先要准备好已经变成冰块的拿铁

牛奶和班兰叶在慢火中煮

把煮好的牛奶打泡

倒入之前已经有拿铁冰块的杯中

最后顺着吸水管把拿铁倒入杯中

要细心的到哦


-完成-
第9届马大灯笼节歌舞剧之夜《义结同心结》

月老座下的弟子曾藩仁(曾公),健忘愚笨,是个乌龙神仙。一个早上,因为起床晚了,就利用捷径绕道通往月老天庭。乌龙的他弄错了方向,结果阴差阳错的来到“平 阳镇”。平阳镇是个以制作《同心结》著名的小镇。但是,这里的老百姓各个都有怪僻怪脾气。有个爱吹牛的相士婆婆,体弱多病的老镇长(同心结老板)和他的两位心地好得不得了的夫人,倔强的米铺老板娘,娘娘腔的武馆师傅,忠厚老实的年轻客栈老板和爱颠倒是非的老板娘,布庄三口,还有平阳镇最贪图名利和最小心眼的地方官陶大人。

曾公下凡时,平阳镇闹得鸡犬不宁。但是,他的乌龙法术也令镇上的每个人都开心不已。在平阳镇的日子,曾公不但帮忙解决了百姓很多的琐碎事,还平息了彼此之间的纠纷,把平阳镇的百姓像《同心结》般团结起来。神仙下凡的消息很快就传到陶大人的耳边。由于朝廷将委派钦差大臣来检举贪官,陶大人决定寻求神仙曾公的帮助。曾公眼见陶大人不怀好意,于是当众羞辱他,百姓们看了都大快人心。陶大人知难而退,心中耿耿于怀…

另一边厢,曾公发现平阳镇丝绸棉布的裁制手工虽好,但都有一股淡淡妖精味。于是,就到平阳布庄深入调查。结果却发现…






同心结老板
武馆师傅
地方官陶大人



曾藩仁





客栈老板

相士婆婆


































-剧终-

photoslounge 摄影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