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king of Syphon Coffee 虹吸壶咖啡沖泡法
虹吸壶又名真空壶,主要的作业程序是:

1. 当下方球型内的水煮至90度左右时将上壶套入球型壶之上(此时必须已经磨好的咖啡粉放至在已经装好滤布(或滤纸)的上壶中)

2. 利用真空原理,让热水往上冲。记得注意火侯,太热的水会烫伤咖啡粉,导致咖啡有烧焦味,最佳状况是在煮咖啡时不冒沸水泡泡,当水完全往上冲后开始进
行第一次搅拌(当然下球还是有些许水,这是正常)

3. 经过两次搅拌后第三次搅拌时最好先关火后在进行,当下球变冷后,上方的咖啡将被往下吸,从第一次搅拌到关火的程序时时间为1分钟左右最恰当,除非您是使用较少量的咖啡粉或特殊咖啡则不在此规则内。

以下所使用的虹吸壶特点是它的下方球型可分离,不需整个壶拿著到处倒咖啡,而上壶可直接插在主架上,上方盖子亦能当下方球型的杯垫。
首先把特制手炒的咖啡豆磨成咖啡粉

先将200cc水放至下壶待煮沸,但千万别已经达沸点,否则咖啡会有烧焦味,差不多开始冒第一颗泡泡时就可以转小火。

待水完全上升至上壶时,开始第一次搅拌。

待25秒后在进行一次温柔搅拌。如同第一次一样方向及圈数! 在煮泡过程中记得注意火侯大小。

你可以大概盖子闻看是否有没有焦味。

待咖啡完全吸入下壶即可 。

时间到!

将上壶拔起,另一只手将咖啡倒入咖啡已经温杯的咖啡杯里。

一般煮好的咖啡约80度以上,而最佳喝咖啡的温度是60度左右。

-完-
0 Responses

photoslounge 摄影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