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42週年慶萬人浴佛聚佛緣
慈濟42週年慶萬人浴佛聚佛緣

地点:Bukit Jalil國家體育館Carpark A

佛教慈濟基金會以別開生面的“禮佛足,接花香,祝福吉祥”儀式,首度在大馬舉行“萬人浴佛聚福緣”慶典,參與民眾超過5萬人,希望匯聚萬人善念,共同祈願天下息紛爭,無災難。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吉隆坡分會主辦的盛會,也是紀念全球慈濟日浴佛節母親節,借此感恩父母恩、三寶恩與眾生恩。共有2080名來自全馬的慈濟人,清晨7時率先進行浴佛儀式。


現場舉辦的活動包括環保及慈濟志業特展、素食處、親子互動遊戲區、靜思文物區、及由“國際慈濟人醫會”負責的免費健康檢查服務。





這座由水晶鑄造的佛像內外清澄,佛陀一手持缽,一手輕觸地球寓意灑淨人間,清淨莊嚴的造型,讓人心生歡喜。





與持勺灌沐太子像有別的浴佛方式,慈濟以“禮佛足”,即雙手輕觸香湯,“接花香”,向佛陀獻花及“祝福吉祥”合掌恭敬的簡單儀式浴佛,象徵洗滌心靈塵垢,將佛陀的德香、法香與心靈之香,永留心底。










来自马大慈青的环保特工队:
来自各大专的慈青志工
0 Responses

photoslounge 摄影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