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槟城】:曼煎糕/大块面 (Apambalik)
曼煎糕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特色小吃。广东人叫“大旧面”。相传咸丰5年,左宗棠率兵平定太平军,为了让军队能吃饱,他将传统咸味煎饼加以改良,利用福建盛产的蔗糖和花生碎,撒在松软的煎饼上,成为甜食煎糕,士兵们容易入口和方便携带,于是这种煎糕便渐渐在福建流传,成为经济实惠,食用方便的街头小吃;后来流传到台湾,再随着闽藉移民的迁移带到了南洋马来西亚,并发扬光大,成为了当地的传统特色小吃。在大马大致可分两种曼煎糕,一种是做一大片,皮比较厚比较软,做好之后切成先片的。另外一种是皮比较薄比较脆,一人份的。



材料:
1. 面粉170g
2. 沾米粉100g
3. 粟粉30g
4. 发粉2茶匙
5. 苏打粉半茶匙
6. 盐半茶匙
7. 两粒蛋
8. 水/椰浆7安士
9. 糖150g

馅料:
1. 炒香花生碎
2. 罐头粟米
3. 糖
4. 牛油

做法:
1. 过筛粉类,加入盐,蛋,水/椰浆,幼糖搅拌均匀。放入冰箱4小时
2. 烧热不粘锅(不用放油),倒入粉浆弄成圆形,撒上糖,盖上盖。
3. 当面糊有凹洞洞时,放入少许牛油,撒上花生碎,粟米等,待表皮变金黄色即可对折享用!
0 Responses

photoslounge 摄影走廊